close

台語教學: 講一咧影,生一咧仔~    先讓大家猜猜這是什麼肉肉,一定要買給"我兒子"吃~~

文,一頓飯時間就到~~(如果沒到,那表示我去幫小米子洗泰國浴..要追加一頓澡時間)

泰國浴果然沒有只做純的,小米子要求加碼不下20次,這幾天擔任慰貓婦

  

    

從沒那麼認真的看過ㄧ次鮭魚肉的紋路,好像樹木的年輪

 
  Resize of IMG_8058.JPG Resize of IMG_8060.JPG

 

故事從菜市場說起

有一陣子我們很愛吃排骨湯,因為除了排骨好吃以外,人懶惰更是重要因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個鍋子裡達到有肉、有菜、有湯的標準,又不用洗太多鍋子和碗盤)

最一般的蘿蔔排骨、想清爽點的竹筍排骨、加薑絲中和寒性的冬瓜排骨、偶爾高級一下的山藥排骨、或是加上爆蒜頭的芋頭排骨…..等。

大大鍋的排骨湯,燉到第二天最為Q彈好喝,燉到第三天還可回味;所以一次都要買100元以上的排骨,還要指定部位。

但,我不是專業級的主婦,所以都是指著自己肋排的位置跟老闆說:要這區的排骨

排骨攤老闆看久了也覺得莞爾,跟我這新嫁娘說:『那叫XX排,你先生很愛吃排骨厚!

(我和小米子都是在家野、放肆,出門含蓄微微笑的那種,這樣等於就默認有夫之婦的角色)

後來,我載著花兒騎噗噗上市場,叫花兒下去拿貨付錢

老闆說:『今天小姑一起出來買菜啊!?姑嫂這樣感情很好喔~』(OS:老闆,您真會安排角色)

喝湯總是會膩,後來我們愛上鮭魚飯。頂好Wellcome的鮭魚不能滿足我們時,就努力3點上市場。

3點是當日新鮮魚貨到的時間。

我騎著噗噗往排骨對面的魚攤一靠:老闆!你這魚怎麼這麼白??鮭魚不都紅紅的嘛?

老闆不鳥我。

OS:好吧..嫌人家貨色,惹得老闆不高興,眼看今天不用買鮭魚了,買幾隻生鮮的吻仔魚給小米吃總可以唄

於是請一旁的老闆娘幫我包了50元,尚青沒水煮過的吻仔魚。

這時有空閒的老闆發話了:鮭魚剛捕就是這樣,尚青A就系安奈,紅通通是放過眠 

我說:!

老闆說:你不信,買一塊回去晚上就煎,你兒子一定會說媽媽這卡好吃,比吻仔魚粥好吃

心中再度OS:老闆,犯得著拿自家的鮭魚打自家的吻仔魚嗎?

不過,放過夜的鮭魚真的比較紅,跟頂好Wellcome的比較像了。

~白白的鮭魚煎起來有比較好吃嗎?

那個小姑有說鮭魚飯很好吃、很好吃。個兒子也埋首在餐桌下的很Q很香的烤吻仔魚裡。

其實她們有得吃、不錯吃,就會一直說好吃。

 

不知道是長得一臉好命婦人樣還是以屆黃臉婆之齡,走到哪,都有人幫我安排了好媳婦角色

(註:婚禮習俗裡,要請好命婦人幫新娘梳兩下頭,表示將來新娘也會是好命婦人。而好命婦人的定義其實很簡單,就是有夫有子這兩個條件而已,不用什麼穿金帶玉的貴婦人。)

在市場這樣便罷。

在職場,我以為大家週週見面,就算有這些臆測也很好觀察並做再確認。

沒想到最近收紅帖,臨座趁機問:妳也不小了,*先生怎麼還不定個日子?』

?*先生?

對啊!*先生不是你未婚夫嗎?』

喔!!喔!!原來講一咧影子,生一咧兒子之前,得先蹦出一個丈夫呢!

此後留心打探跟我論及婚嫁的誹聞對象,竟還有其它二派說?!!(真是讓我surpr...ise?)

哇哩咧~原來桃花開在別人的嘴裡呀!

外遇,配偶是最後知道的一位。竟然偶本人也是最後知道的一個!!!!

月老都不急,竟急煞了想揭虛擬新郎倌面紗的一堆人~~

 

罷了!罷了!或許真的生就一張圓圓的福相大餅臉吧~可是好命婦人的面相呢!

 總比被以為當情婦好些(OS:搞不好有這一說喔,只是不敢當面跟我說....嗯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u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