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如果你對生日晚餐沒有想法,就外包吧!

 

我的每個生日 ,好像都不怎麼樣,除了從小鄉下家裡是不慶祝的;情人們也頂多送禮物,如果要搞Surprise通常都沒有粉驚喜(套招或時間安排稍有差錯,還發生主角不經意就回家的窘境)

 豬米cake.jpg

上個禮拜我又老了一歲,要是期待或依賴小花安排什麼的話,我看..是跟她和自己過不去啦~

所以,可以外包的工程,還是交給可靠的外包場商嚕-->應該不會太糟糕,至少Safe~

當晚用餐流水紀錄如下:

 1.定了位,準時抵達門口,擠著一團畢業季聚餐的小朋友(還好很快用完餐,不然回音可是吵啊)

  2.被安排坐在竹廉前面的位置(為什麼沒給我慣用位置?,算了體諒人家客人多!

 3.點餐時,小花跟服務生說:她今天生日耶!得到一句"生日快樂!"  (大概要幾天前預約,才有生日待遇嗎?)

 4.既然沒有可以期望的樣子,那就專心享用餐點吧!今天創意小菜有龍鬚菜(平凡好吃)、烤肉捲四季豆(一般.小費工.清爽)、蕃茄炸彈皮蛋(喔喔!!這個有趣)

小菜.jpg 

 5.接著上點心、飲料。

服務生一把灑了肉桂的熱卡布放下,我便像癮客般,迫不及待的馬上俯下吸取肉桂被咖啡蒸起來的香氣,心中讚嘆:啊~~真幸福。服務生瞇瞇的笑看我吸肉桂毒。

 6.然後enjoy自在的一手翻雜誌一手端coffee啜著(這個..天氣還是要喝熱的才香啦)。看得入神時手腕突有濕紙巾的觸感??

 7.把眼神從雜誌抽離,

看看手腕(我的兩隻手都沒有空啊,怎麼會有手拿濕紙巾擦自己?)

看看桌面(濕紙巾早被收走啦~)

看看我的Q髪(沾到咖啡又弄到手,所以濕濕的嗎?)

看看天花板(昨晚大雨滴水下來嗎?)

當我放棄要再回到雜誌世界裡時,我看到小花的眼神異樣的飄向背後。

回頭兩個人穿過竹廉,哎呀~捉弄我的是他手上的長條氣球啊~和手上端著豬生日小盤的她唱起生日快樂歌來。救命啊~~我最怕現實世界有人唱這首歌!!羞窘的咧!!老娘瞬間體溫飆高3℃!

拿造型氣球的waiter還量了頭圍在我頭上做了一個冠。更讓我每個毛細孔都在冷氣房擠出汗珠了!

bir冠.jpg  

還好老闆應該有記得我們偏愛寧靜的用餐,只唱了一句就收聲了(我見過他們一票人唱完整首的)。

 小花還壞心饒富趣味:吹了蠟燭再把氣球冠拿下來吧(啊!我很想馬上就拿下來呀,向來低調的嘛~)

 

但…簡單的小蠟燭志氣很高,吹了又著,火滅了又起。這。。。是整人蠟燭嗎?

 

 

大大的盤子,繪了『豬生日快樂』,蛋糕小小的一片(我也吃不下啦~)

 8.結帳老闆淡淡的問:你生日呀。便如常的找了錢,我跟老闆搖搖手準備轉身返家去了~

 

 

老闆的手突然張成兩個大5,說:你!  等一下! 喔!

彎下去在檯面下掏出一條禮物。

 gift.jpg 

 

果然得是冷面笑匠才能游刃有餘的走完整個流程

 Planet餐廳的用心,其實在6年前就讓人感受銘心,忍不住撕紙記下”Planet餐廳成功之方”。只是誰知道那張紙在哪呢?

  

P.S.借用生日這個理由,里長(連我都忍不住這樣自稱)在炸彈區搭了個小野台,想要設計里民上台隔空獻舞。

 

 

還特準備米心貼紙一枚(里長很少打誑語的~)

是真的米,糙米才能煮出心形來(某天午餐在粒粒盤中飧發現的)

米心-p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Q:為什麼只有糙米才會有米心?

       A:因為糙米有膜。如圖。

 

米心變化300.png

 1.米烹煮時澱粉吸水膨脹,但膜不吸水、不膨脹。

 

  2.所以膜就被擠裂了~(結構上,肚子區最脆弱)

  3.澱粉繼續膨脹跑出來,但頭尾被膠囊似包覆~

  4.噹啷!旋轉90°幸運之心就產生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u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