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算是小王子迷,也借用了小王子的很多角色,來寫我對 Le  Petit  Prince的解讀吧!

小王子自從小學進入我的世界(小時候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),

看了一遍,有些看無,尤其是開頭和結尾

~只看得懂中間有很多像平常看得那種童話故事有趣的誇張的人~

 

國中長大,看懂小狐狸的代表意義,剛好國中生就理解友情這個部分的階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至於玫瑰,不暸它為何那麼機車難搞  又很重要??)

 

高中知道芒刺的花的的代表意義,因為我當了芒刺的花,也反過來被芒刺的花刺得好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倆個女生的好處,是可以隨時change腳色)

 

大學再看,你會發現:描述的那些其他星球的怪人怪毛病,就是所謂的"一樣米養百種人"

 

今天,的新解就是我的碎碎念:

起床起床,小小王子,清早起床。每天都要去做清火山口和拔灌木苗 的工作,以維持B612遊星的存在。

05b.jpg 

大人要做事啊!!!!  不管你住在哪個星球,只是工作不一樣而已。

 

所以,寫到這ㄦ,我要停鍵盤(不是停筆)穿衣上班啦! ..................(待續)  

 

搜尋到的小王子電子書,你也可以跟著再讀一遍呦http://www.nbes.tnc.edu.tw/prince/index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u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