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明假期,O媽傍晚在圍牆邊,摘回一桶豆莢,給Odudu坐在傍晚的石子地烘暖著撥

Odudu邊撥邊想像:我的人生,現在走到那個階段了?

若以豆莢來比擬我的皮囊,現在又比較像哪個的狀態?

【豆莢老化自我測驗】

A-    青澀哈哈~無可能!我知道自己確實離開那段有澀味的青春了(色味倒有,澀味完全免談了)

B-    芳華年代? 我的24~28,歹勢,已經過啦~

C-    有點熟成的30~!Odudu選這「C

D-    !~這個有點皺了捏

E-     !!絕對沒這麼老,還彎腰駝菇。

<<你選哪一個諾?>>

0.jpg

想東想西著半年多來的事情,也就撥好了一鍋(加排骨煮湯是絕對的好吃!好吃!!)

有些豆子長了好美的花紋,甚至可以以豔麗來形容

(Odudu蠻外貿協會的,覺得美麗花紋的一定比較夠味。經實驗證明:是真的,花的比較美味)

我以為,人生最美的階段,B=我已經過去的芳華時代。

沒想到,開了一個又一個,最美麗的豆子竟然來自DC的豆莢

哇哈哈哈~~原來30還不算太老,還有得更絢麗的生活呀~

2.JPG

豆莢內的乾坤,揭曉~

A的豆子還不夠熟,有豆青味呢!

青春雖然很美麗,但是Odudu28那年開始感受老的好呀!!”,終於不用為自己所謂『年輕的羞恥』所苦---就是,Odudu發展歐桑性格啟始啦XP

Odudu向來喜歡作物成熟到散發出醇味~3.jpg

有朋友覺得自己已經外表老皮皺皺了嗎?

別難過~~它們可是老的各有風情呢!

而且,您以為皺皮莢裡就只有乾扁豆嗎??4.jpg

(請注意看左二的open豆莢)

和某些人打開話夾子,不經意的驚喜:喔喔!!是清麗彭皮的美豆耶! 

5.jpg

那。。其他不年輕的老豆有啥好呢….

留下來當豆種,明年一顆豆子,可以長成一株藤蔓,每株可是提供十幾鍋的產量呢。

不然。。。可以拿去炒蠶豆嗎XP6.jpg

不過。。。

Odudu也不是一昧的喜愛老物

畢竟,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會『成熟的老去』

若是沒有好好經營自己的生命and生活,老豆莢裡裝的可是  - X(

7.jpg

雖說蓋棺論定,我還是很難將O爸的一生,做得一個什麼規結。

甚至開始迷惑人走這一遭的意義。

想多了,突然覺得人生怎麼好像,拼也空,勞也空,空。空。空。

這叫人怎麼活下去?難道應該自己停止呼吸,不再製造二氧化碳了嗎??

(不成呀~)

Anyway~將來若體力衰退了,面貌老了也罷,心理年齡如何Odudu都可以接受。

就先從最低標準,千萬別做人家靠近,打開看見是個 令人倒退.皺眉的 臭普老霉豆。好了。

想不透前,就基本的每天每天,以人的最基本價值,持續成長/老化我的皮囊

~以上,清明節的牢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u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